今天是


组织架构

图书馆领导:

     党委书记/馆长:袁旭梅

     副馆长:王一淳 丁玉东

部门设置

部门/办公位置

负责人/联系方式

主要工作职责

办公室

四楼办公区

电话:8074539

科级秘书:谢姝琳,张祺

科级专职组织员:王明明

图书馆的党务工作、日常管理、馆内外及各部门之间的各项协调与服务工作。包括读者及馆外人员来访接待和全馆的公共安全与秩序、环境卫生、消防安全、仪器设备维护、水电维修及勤工助学管理等。

科技查新与参考咨询部

二楼C237、C238

电话:8063942
library@ysu.edu.cn

主任:单伟

项目申请、项目鉴定、成果报奖等各节点的科技查新;科技论文查收查引;文献检索课、新生入馆教育、读者信息素养教育;协助文献资源建设和推介、专利检索和分析;承担学科馆员职责。

知识产权与情报分析部

三楼C338

电话:8075719

主任:许子媛

学科评价与情报分析和咨询;为学科发展、知识产权管理等重大事务、重大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与信息服务;知识产权信息及情报数据的收集、整理、分析及数据库建设;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。

空间与借阅服务部

一楼总服务台、二楼A217

电话:8605207/8057046-8217

主任:赵欧荣

副主任:李凤念

 

馆藏图书的借还、网上预约、网上续借、入校离校手续、违约处理、遗失赔偿、验证解挂等工作。馆舍公共空间与秩序管理;纸质文献资源及架位的日常管理和维护;纸质文献资源的校验、借阅、续借、预约、归还、短期复印、盘点、调拨、合订、复选或剔旧;读者超期违约、违章处理、积分抵扣、遗失赔偿、密码重置、注册注销、挂失解挂;学生休学、退学、转学、延期、离校等学籍变动手续;配合学校办理应届毕业生离校手续;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;空间利用、纸质资源利用、读者违规数据统计与分析;馆内电子信息屏信息发布;文献资源相关硬件设备的前台维护;配合开展资源宣传和阅读推广活动;读者日常咨询。

文化推广部

四楼办公区

电话:8057046-8448

主任:宋乐平

统筹策划、组织实施相关文化活动;图书馆新媒体建设;指导图管会开展工作;馆舍空间布局、利用与文化环境优化设计;各类信息发布页面、活动海报、展板等设计制作;协助各类会议场所服务。

资源建设部

四楼办公区、一楼A103

电话:8074595
calis@ysu.edu.cn

副主任:石丽红

文献资源发展规划制订和实施;文献资源建设经费预算及执行;纸、电文献资源的采访、采购、验收、加工、组织、揭示和评价;文献资源保障情况和读者利用数据统计、分析、报送;校内其他单位采购图书验收登记;读者文献需求调查及反馈;燕大文库、学位论文数据库等特色文献资源建设;图书捐赠;CALIS河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相关工作;辅助学科馆员开展文献资源推介工作。

信息技术部

四楼办公区

电话:8078754

主任:石伟铂

图书馆技术发展规划;图书馆软硬件系统的建设、管理、维护及使用培训;网络环境与系统安全保障;与外部系统的系统对接及数据同步;设备类资产管理。